EN - 中文
400-682-0097

怎样延长除尘布袋使用寿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造成除尘器布袋的烧毁的原因,主要是布袋表面的初始层厚度不够,烟气的温度过高所至。如果除尘器长期处理的烟气温度超过布袋的工作条件,容易使布袋硬化收缩,或融化产生破洞。如果初始层厚度不够,烟气中的火星流入、或粉尘发热,也可能使布袋烧成孔洞。造成布袋烧毁主要体现在在线新更换的布袋上。由于在线更换后未进行预涂灰,高温烟气携带火星直接触布袋,易使布袋受到烧损。

  防止烧毁措施:确保布袋表面的初始层厚度。保证排烟温度不超温(控制标准不高于180℃)。磨损布袋主要发生在除尘器中间部位,在单个布袋上主要发生在布袋距出口1米范围内。其主要原因为烟气分布不均,在单室中间部位流速过高,在单个布袋上靠出口处的过滤气速过高,致使粉尘冲击、磨损布袋,也使布袋的织物纤维张力受损,容易局部布袋穿孔、使用周期过短。针对经常磨损部位的布袋更换成耐磨损的布袋。布袋间的距离过小、龙骨弯曲等容易造成布袋间的磨损。布袋与龙骨的直径相差关系,太小时清洗效果不佳,将造成减短清洗周期和提高喷吹空气的压力,太大时布袋与龙骨的摩擦,会加速磨损。对某些滤布随温度变化较大、而且有伸长的特性时,需特别注意。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