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RTO蓄热式焚烧炉是一种高效有机废气治理设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RTO蓄热式焚烧炉,是一种高效有机废气治理设备。与传统的催化燃烧直燃式热氧化炉(TO)相比,具有热效率高、运行成本低、能处理大风量低浓度废气等特点,浓度稍高时,还可进行二次余热回收,大大降低生产运营成本。

  原理:氧化产生的高温气体流经特制的陶瓷蓄热体,使陶瓷体升温而“蓄热”,此“蓄热”用于预热后续进入的有机废气。从而节省废气升温的燃料消耗。陶瓷蓄热体应分成两个(含两个)以上的区或室,每个蓄热室依次经历蓄热-放热-清扫等程序,周而复始,连续工作。蓄热室“放热”后应立即引入部分已处理合格的洁净排气对该蓄热室进行清扫(以保证VOC去除率高),只有待清扫完成后才能进入“蓄热”程序。

上海力皇RTO项目

  RTO系统中设置了多个蓄热室,以保证每个蓄热室依次经历蓄热-放热-清扫等程序,周而复始,连续工作。蓄热室“放热”后应引入洁净空气对室内进行清扫,待清扫完成后方可进入“蓄热”程序,否则残留的废气分子随烟囱排入大气中,从而降低了处理效率。

  适应行业范围:烘炉废气、化工电泳、涂装、喷漆、印刷、电子等行业的废气处理。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