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如何解决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的核心问题?

文章来源:上海力皇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9

袋式除尘器是一种高效的工业除尘设备,具有除尘效率高、适应性强、运行稳定可靠、便于回收物料和二次污染少等特点,已逐渐成为众多除尘设备中应用最多的一种除尘器,目前广泛应用于化工、冶金、机械和水泥等行业。

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袋

袋式除尘器是以过滤的形式隔离空气中的颗粒, 通过筛选、撞击、阻拦、分散、吸收五个环节的循环作用进行除尘。其最大优点就是除尘效率高,速度快,基本上达到零排放,对2.5~10μm 的微细颗粒物都有很高的捕集效率。同时袋式除尘器的最大缺点是需要更换滤袋。滤袋是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料的品种、质量和技术水平是袋式除尘器得以成功应用和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

袋式除尘器的滤袋有哪几种?

袋式除尘滤料可分三类:机织滤料、非织造滤料和薄膜(覆膜)滤料。机织滤料是靠织物经、纬纱交织而成,滤料的孔隙一般线径200~800μm,间隙100~200μm,而后者占全部孔隙的30%~50%。因而也称为“二维滤料”。涤纶针刺毡滤料是非织造滤料的代表。涤纶针刺毡滤料通常是在滤料基布上面用针刺法制成毡状滤料,称为“三维滤料”。覆膜滤料是靠滤袋表面附着的薄膜层进行过滤的,薄膜孔隙率小于0.5μm,过滤精度高,可以得到较高的除尘效率。由于各种滤料制作工艺和过滤效果差异较大,需要结合不同的工况选择不同的滤料相匹配。

如何选择袋式除尘器的滤袋?

袋式除尘滤料的选择不仅考虑其直径的大小、是否耐高温和化学腐蚀等特点,还要考虑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使用寿命和清灰的难易程度和安装成本。滤料不是无限反复使用的材料,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更换,现阶段,对于更换下来的滤料大部分进行燃烧后掩埋处理,这样就有可能对土地和地下水造成污染,以及二次排放的问题,因此,袋式滤料选择还需要考虑废弃滤料的处理问题。

选用滤料纤维基本的原则有两点:其一,根据烟气的性质选择,保证其温度等都在滤料纤维的安全应用范围之内;其二,根据固体粉尘颗粒的性质选择滤料。保证尽可能高的除尘效率并控制阻为。如果燃煤锅炉烟气是酸性高温气体,反吹类袋式除尘器适合用玻璃纤维作为滤料,脉冲、反吹这2类袋式除尘器适合用PPS(聚苯硫醚)、P84(聚酰亚胺)、PTFE(聚四氟乙烯)作为滤料,其中PPS(聚苯硫醚)的性价比最高。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