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RTO废气处理设备:两床式RTO废气处理设备原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0

蓄热式热氧化剂,或简称RTO,用于处理中低浓度的有机废气(VOC)。RTO废气处理设备工作原理是在高温下将可燃气体氧化成相应的氧化物和水,从而净化废气并回收废气分解过程中释放的热量。废气分解效率超过99%,热回收效率超过95%。RTO的主要结构由燃烧室,陶瓷填料床和切换阀组成。

  典型的两床RTO废气处理设备的主要结构包括一个燃烧室,两个陶瓷填料床和四个开关阀。该装置中的蓄热式陶瓷填充床换热器可以将热能回收到极限,回收率大于90%。在处理VOC时,不使用或使用很少的燃料。

  RTO废气处理设备应用行业:石油和化学工业(例如塑料,橡胶,合成纤维,有机化学工业);油漆生产和喷漆;印刷(包括印刷铁,印刷纸和印刷塑料);电子零件和电线;农药和染料;药物; CRT,胶片,胶带等。

  RTO废气处理设备应用范围:适用于中低浓度,风量大,成分复杂的有机废气。

  两室RTO废气处理设备的工作原理:有机废气通过引风机送入蓄热室1进行加热,吸收蓄积在蓄热室中的热量,然后进入焚烧室进行进一步燃烧,并加热至 设定温度,在此期间有机成分被完全除去分解为CO2和H2O。RTO废气处理设备由于废气吸收了蓄热室1中在前一循环中回收的热量,因此降低了燃料消耗。处理后的高温废气进入蓄热器2进行热交换,热量被蓄热器吸收然后排出。存储在再生器2中的热量将在下一个循环中用于加热新输入的废气。

  处理完成后,RTO废气处理设备系统会自动切换进气门和排气门以改变废气的流向,从而使有机废气通过蓄热室2进入,并在经过热交换后由蓄热室1排出。焚化过程。这种交替切换和连续操作。

  RTO废气处理设备有机废气通过引风机进入蓄热室1吸收热量,然后在温度升高后进入焚烧室进一步加热,使有机废气继续升温直至有机成分完全分解为有机物。CO2和H2O。由于排气在加热过程中利用了由蓄热体回收的热量,因此燃料消耗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