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旋转式RTO的结构分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旋转再生氧化系统简称旋转式RTO。其工作原理是:有机废气经旋转分配器进入氧化室,加热至800℃以上高温氧化分解。氧化产生高温烟气通过陶瓷蓄热传热部分,由于陶瓷具有良好的耐热性,在高温下氧化气体热再生器“存储”,用于预热新有机废气,并有助于节省加热燃料消耗,降低运行成本,在热解气的目标或直接排放的尾气处理系统。

       那么旋转式RTO的结构有哪些呢?今天力皇小编就跟大家讲讲。

       旋转式RTO装置由:过滤器、LEL检测器、阻火器、工艺风机、清洗风机、旋转阀、蜂窝蓄热器、氧化室、热旁路等组成。

       旋转阀

       旋转分配器与装置连接采用全封闭结构,不会有废气泄漏。

1. 转子旋转改变气流方向,变频器驱动减速电机。

2. 转子转速:0.2-0.3 RPM。

3.转子和定子之间采用机械柔性密封和空气密封。为了保持密封和清洁,风机采用连续送风。

       蜂窝陶瓷蓄热器

       具有蓄热、阻力小、热冲击稳定性好、耐高温等特点。

1. 蓄热层分为进气、清洗、隔离、排气12个区域。

2. 12个区域中的5个用于进气口,5个相反方向的区域用于排气,剩下的两个区域中的一个用于清洁,另一个用于隔离。

       燃烧器

       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燃气燃烧器和燃料燃烧器,对MAXON介质废气进行了净化处理。

       LEL探测器

       LEL探测器是一种监测爆炸临界点的仪器。它可以实时检测进口废气浓度,并将信息和数据传输到控制系统。控制系统通过判断检测数据来控制设备的安全运行。

       防爆装置破裂

       当设备发生异常(爆炸等)时,安装在鼓风机与进气管之间的防爆片自动断裂,设备内气体直接排放到大气中,防止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