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RTO系统腐蚀性场合及防腐涂料选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在医药和精细化工行业的VOCs治理过程中,由于其工艺废气组分复杂多样,腐蚀性介质并非为单一组分,废气中含有如氯化氢、丙烯酸、醋酸、二乙胺等前端便会产生腐蚀性的组分,同时也可能会含有如二氯甲烷、苯甲酰氯、间苯二甲酰氯等经过RTO焚烧后产生腐蚀性介质的组分,因此对于设备和管道的防腐工作是我们RTO系统设计所要面临的长久性问题。

针对不同腐蚀性场合的工况时我们可以选用相应耐腐蚀的钢材或合金,但其造价成本高昂,中小型企业在考虑废气治理效果的同时还需要考虑其投入成本,因此防腐漆就成了RTO系统防腐措施的首选。当前,RTO系统常伴随的腐蚀类型有两种,分别为高温腐蚀和露点腐蚀。

腐蚀类型分类

防腐涂料在RTO系统中的应用分类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