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干环保的你知道环保烟尘指标考核折算公式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一、考核指标:发电机组烟气除尘设施投运率、烟囱排放浓度(烟囱出口)

二、除尘投运判断:

1、电除尘:

运行电场数量>=75%

烟尘浓度<=10mg/m3(数值以本省要求为准)

2、电袋除尘:

运行电场数量>=50%

烟尘浓度<=10mg/m3(数值以本省要求为准)

3、布袋及其他:

具备烟气除尘设施且正常运行

烟尘浓度<=10mg/m3,且除尘器差压小于<xx00pa(以本省要求为准)

三、考核期:100MW以上机组:机组启动后出力达到额定的50%开始到机组解列前机组出力降到额定的50%为止 。

三、考核期烟尘排放浓度的计算公式:

其中:

SOOT实测:机组烟尘排放浓度,mg/m3;

O2实测:机组排放烟气氧含量,%;

T:机组排放烟气温度,℃;

P:机组排放烟气压力,Pa;

X实测:机组排放烟气湿度,%。

根据上面的公式,烟囱出口烟尘考核值为10mg/m3 ,但DCS显示烟尘值在5-8mg仍有可能被考核,因为烟尘考核值是经过氧量、压力、温度、湿度修正过来的。

一般的我们把净烟气压力定义为-2000pa、温度定义为58°、湿度定义为15%。那么根据上面的公式我们可以简化为:

烟囱出口烟尘考核值=1.438(实测值mg/m3)*15/(21-氧气实测)

小编提示:上述折算只是在压力温度参数等正常情况下适用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