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使用活性炭吸附箱要注意的6点问题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活性炭吸附箱是处理有机废气、臭味处理效果较好的净化设备。其主要是利用多孔性固体吸附剂活性炭具有吸附作用,能有效的阹除工业废气中的有机类污染物质和色味等,广泛应用于工业有机废气净化的末端处理,净化效果良好。作为一种深度净化工艺,它经常用于废水的末级处理,也可用于生产用水、生活用水的纯化处理。

  废气由风机提供动力,负压进入活性炭吸附箱后进入吸附层,由于活性炭吸附剂表面上存在着未平衡和未饱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因此当吸附剂的表面与气体接触时,就能吸引气体分子,使其浓聚并保持在活性炭表面,此现象称为吸附。利用吸附剂表面的吸附能力,使废气与大表面的多孔性吸附剂相接触,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在活性炭表面上,使其与气体混合物分离,净化后的气体高空排放。

使用活性炭吸附箱要注意的6点问题

  1.运作前检查风机设备运转正常方可打开设备开关。

  2.设备正式工作中必须保证箱体上的所以箱盖都是关闭状态。

  3.活性炭要适时更换。活性炭吸附饱和后,设备的处理效率大大降低,需及时更换新的活性炭,确保设备运作正常。

  4.定期检查风机运转情况,防止温度过高烧坏风机。

  5.为确保人生安全,在活性炭吸附成套装置内作业时必须在停止时进行。

  6.在活性炭吸附箱设备运转过程中,如发现不正常情况时应立即检查,若是小故障应及时查明原因并设法消除。

力皇活性炭吸附项目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