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冷凝回收+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有机废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超纤革制造过程中主要产生有机废气等污染物,针对超纤革制造类项目中溶剂全部挥发、废气中有机污染物浓度较高、可回收性强的特点,采用冷凝回收+二级活性炭吸附的工艺流程,在资源化利用的同时确保有机废气达标排放。

  首先采用冷凝回收法对有机废气中含量较大的丁酮(MEK)进行回收再利用。MEK溶剂回收装置工作原理如下:

  废气在抽风装置引风机的作用下,经过降温装置将废气的温度降至合适的范围内,降温方式可采用夹套水冷却方式,冷却水经冷却塔冷却后可循环利用。通过将温度控制在丁酮(MEK)的沸点以下从而将其冷凝下来,达到回收的目的。同时,为确保排放达标,经过冷凝回收后的有机废气进入后续的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对有机废气进行进一步净化处。

  活性炭吸附法由于设备简单、投资小等优势,在有机废气治理中已得到广泛应用。活性炭吸附达饱和后需更换,由于活性炭是否饱和无法判断,是否及时更换难以进行监管,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建议采用VOCs治理专用活性炭,在气体排放出口安装在线TVOC 检测仪,定期检测活性炭的碘值,以此判断活性炭是否饱和。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