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降低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维护成本从三方面做起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利用特制的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照射恶臭气体,裂解恶臭气体如:氨、硫化氢、甲硫氢、甲硫醇、二硫化碳和苯乙烯,硫化物H2S、VOC类,苯、甲苯、二甲苯的分子链结构,使有机或无机高分子恶臭化合物分子链,在高能紫外线光束照射下,降解后转变成低分子化合物,如CO2、H2O等。

  利用高能高臭氧UV紫外线光束分解空气中的氧分子产生游离氧,即活性氧,因游离氧所携正负电子不平衡所以需与氧分子结合,进而产生臭氧。臭氧对有机物具有极强的氧化作用,对恶臭气体及其它刺激性异味有立竿见影的清除效果。

  当我们在使用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中,难免会出现使用故障,但是我们知道一旦机器出现故障,就需要增加大量的资金投入去维修。那如何降低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的费用?

  一、从预防做起——预防维修。

  为了防止设备功能出现状况,如:准度降低或者故障率增多的情况,我们就先从预防维修做起。预防维修的意思指:根据设备的运转周期和使用频率而制定的提前进行设备现状确认的维修方式。

  二、从实际技术状态做起——状态检测。

  状态维修是对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实际技术状态额外基础的预防维修方式,一般此设备日常点检和定期检查来查明设备技术状态,针对设备的劣化部位以及程度,在故障发生前,适时地进行预防维修,排除故障隐患恢复设备的功能和精度。

  三、从设备时间上做起——定期维修。

  定期对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做维修,这是一种从设备运行时间上来预防维修方式,具有对设备进行周期性维修的特点,根据塑料造粒厂废气处理设备的使用磨损规律来进行。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