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想要废气处理设备的工作有意义,一定要保证它的安 全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废气处理设备随着国家对废气处理的日益重视及政策的倾斜,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该设备技术的研发行列,废气治理技术与设备层出不穷,日渐成熟,企业治理工业有机废气有了更多更好的技术可供选择。

  废气处理设备对高浓度废气进行预处理。为了防止设备系统的爆炸,必须对高浓度废气进行预处理以降低排放到废气处理系统中的可燃物浓度,例如冷却反应器或冷冻回收装置的排气出口,或者活性炭纤维吸附回收装置;禁止将爆炸下限以上的易燃蒸气和气体排入废气管道系统。在设计废气系统之前,应检测和分析每个废气进气点的可燃物浓度。各废气吸入点的易燃物质浓度应控制在爆炸下限以下,并应在正常工作条件或非正常工作条件下进行可燃性气体浓度检测。

  当在废气吸入点各种条件下可能吸入的易燃物质的浓度超过安全浓度时,必须更换新鲜空气或惰化等工艺或设备。对于可能产生接近爆炸下限的废气浓度的废气管道,应设置在线可燃气体浓度检测警报和新鲜空气补充设施。在线可燃气体浓度检测报警装置应与新风辅助设施联锁。应尽可能关闭反应器,以避免空气(氧气)进入反应器和废气管道,降低高浓度废气中的氧含量,较好的处理方法是惰性化(如充氮)。

  分析各车间产生的废气,含有禁忌物质的废气应分开处理。当有害物质(如活性炭,叠氮化合物等)可能沉积在废气管道中时,应考虑定期清洁废气管道。在排气管道的设计和安装过程中,应考虑到某些坡度,以便于消除渗流并避免过多的流出物积聚,导致排气管变形和过多的残余混合物,引起二次爆炸;积液经常排出。排气管道应在所有危险点(如支管接入歧管)设置排气板,以减少大量爆炸气体返回反应釜并产生连锁反应。

  废气处理设备的安全性问题:

  绝大部分工业废气是属于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有机物、化合物,这种危险的化学物品在废气处理工程中,对于废气处理设备的安全性尤其的重要。我们的设计与制造原则是:安全,其次是达到环境排放标准。如果设备脱离了安全性,一切工作都是没有意义的。

  设备的安全性有二大部分组成:一,设备本身的安全可靠性;二,有机废气净化系统设计的安全可靠性。二者只要有一存在安全性问题,那必然存在安全隐患。

  1、废气通常是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气体,在设计中安全要素为一大原则。所以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安全指标必须爆炸下限1/4值以下运行。有经验的设计师会考虑到突发性浓度挥发。如生产商工艺配方投料失误,生产线温度或压力参数异常等均要有应急控制和措施。尤其在化工行业,这个问题尤为重要。所以,选择有丰富经验的公司显得尤为重要。

  2、电控及自控是废气处理工程系统的指挥中心,所以电控原理设计要简洁、可靠。电气元件要安全、可靠。应有良好的工作环境。

  3、废气处理设备选型必须适合和可靠,这为达标排放奠定了基础。因为废气的成份繁多,设备的品质直接影响安全生产运行和设备净化效果。所以,环保达标排放也是一大原则。

  4、不是所有设备功能治理废气的针对性都强。因此,有些废气中含有颗粒物、卤素废气、重金属等化合物,对设备均有干扰,甚至破坏处理效果。所以,在进入设备前,必须把此类化合物进行彻底的净化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