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RTO与RCO的性能对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RCO系统是以RTO的构造作为基础,在氧化炉中加上一层特殊的催化剂材料,利用催化剂氧化提供足够以破坏VOC所需的热能,以降低RTO系统的操作温度。RCO的装置与RTO的装置相类似,采用床式或旋转式设计,床内皆填充定量的蓄热陶瓷以进行替换来自工艺排放的热量。

以下是RTORCO的性能对比:

1、设备的节能方面:热效率能够决定设备是否节能(表面热量损失和余热回用能力)的参考性因素,指的是实际利用的热量与理论可利用总热量之比。经计算RCO热效率为95%,RTO热效率为97%。但是在设备初启动开机升温时,RCO消耗的热量少于RTO。

2、设备的环保达标性方面:由于RCO设备的催化剂对于废气成分存在处理不完整性,对于成分复杂的废气,催化剂不能确保VOC被完全氧化分解,因此RCO设备可能存在不能达标排放的因素。

3、设备的适用性:RTO适用于连续性排放浓度较高的生产工艺废气处理,对于生产工艺中挥发的所有VOCS有机废气都可有效处理。

4、设备的经济性方面:由于RCO与RTO设备的整体结构以及答题的配置基本相同,因此差异性不大。但是RCO设备需填充大约2.7m催化燃烧剂,且普通的催化剂单价为17万元/m,大体可估算出RCO比RTO设备的投资约高出1.2倍。

RCO适用于间歇性的生产工况废气处理,且废气组分中不能有S、P、AS、卤素等会使催化剂中毒的成分,且对于废气中的微量粉尘需深度过滤,否则将影响催化剂的效果,含S、CL等腐蚀性的废气在RTORCO中都不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