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除尘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0

为了更好的使用除尘器,就应该了解它的工作原理,这是一个比较基础性质的工作。如果不思考原理的话,就有可能在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找不到根源所在,一定要明白观念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怎样才能掌握关键?就需要培养能力和掌握原理,这是在实证的时候所需要注意的。

除尘器的工作原理

除尘器的类型有静电除尘器、旋风除尘器、布袋除尘器、水幕除尘器,不同类型的除尘器自然工作原理也是不一样的。静电除尘器按气流方向分为立式和卧式; 按沉淀极型式分为板式和管式; 按沉淀极板上粉尘的清除方法分为干式和湿式等。旋风除尘器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设备费用少,阻力较低,耐高温,但缺点是除尘效率比较低。水幕除尘器一般要附带一台除湿机, 因为经过水幕除尘器净化的空气含有水分, 会对后面的管道内壁产生腐蚀。

布袋除尘器由于采用分室停风脉冲喷吹清灰,喷吹一次就可达到彻底清灰的目的,所以清灰周期延长,降低了清灰能耗,压缩空气耗量可大为降低。同时,滤袋与脉冲阀的疲劳程度也相应减低,从而成倍地提高滤袋与阀片的寿命。

除尘器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

喷吹阀失灵:检查膜片阀/查控制电磁阀。

脉冲控制器失灵:检查控制器是否指示各接点/检查各端子的输出。

滤袋堵塞:滤袋上的凝结,将滤袋送实验室分析原因。

以上就是关于除尘器的工作原理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本公司生产销售布袋除尘器等,还有更多布袋除尘器相关的最新专业产品参数,依照市场行情实时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