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制药行业工艺废气VOCs 收集要求及方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GB/T 4754—2017 中规定的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C271)、化学药品制剂制造(C272)、中药饮片加工(C273)、中成药生产(C274)、兽用药品制造(C275)。制药行业生产工艺过程中排放的废气,包括配制、合成、提取、结晶、离心、过滤、干燥、精制、包装、溶剂回收等工艺排气,以及真空泵等辅助设备排气等。收集有如何要求呢,有哪些VOCs收集方式

1)应根据废气性质、排放方式及污染物种类、浓度等,分类收集制药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废气收集系统应与生产设备同步运行,当发生故障维修时,应同步停止生产设备的运行。废气收集系统应采用技术经济合理的密闭方式,在负压下运行,具有耐腐、气密性好的特性,同时考虑具备阻燃和抗静电等性能,并结合其他专业设备的运行、维护需要,设置观察口、呼吸阀等设施。

2)采用整体收集并且有人员在密闭空间中作业时,废气收集系统风量应同时考虑控制风速和有害物质的接触限值;气流组织宜确保送风或补风先经过人员呼吸带,并保证空间内无废气滞留死角。

3)设置有采暖设备或空调的车间,废气宜优先采用局部收集措施。废气排风量应纳入车间的风量平衡计算;对于有洁净度和压差要求的车间,压差控制应考虑排风量的影响。

4)废气收集系统的输送管道应密闭。废气收集系统应在负压下运行,若处于正压状态,应对输送管道组件的密封点进行泄漏检测,泄漏检测值不应超过500μmol/mol,亦不应有感官可察觉泄漏。废气收集的管路系统宜设置用于调节风量平衡的调节阀门。废气收集系统宜避免横向气流干扰。

制药行业工艺废气VOCs 收集方式参考表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