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废气净化设备的日常保养维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废气净化主要是指针对工业场所产生的工业废气诸如粉尘颗粒物、烟气烟尘、异味气体、有毒有害气体进行治理的工作。常见的废气净化有工厂烟尘废气净化、车间粉尘废气净化、有机废气净化、废气异味净化、酸碱废气净化、化工废气净化等。

  废气净化设备普遍应用在化工厂、电子厂、喷漆厂、汽车厂、涂料厂、石油化工行业、家具厂、食品厂、橡胶厂、塑胶厂等产生异味、臭味、有毒有害气体的行业。

  在废气净化的诸多设备中应根据具体情况选用费用低、耗能少、无二次污染、尽量做到节约能耗,有利环保。

  废气净化设备维修方式的一般原则是:

  1.定期清除结垢、积灰、积焦等部位的水垢、灰尘、油污、过滤器表面杂物等,保持锅炉内外部清洁。

  2.保养好管道阀门、接头,及时排除跑、冒、滴、漏故障。对管道定期除锈。

  3.保持设备转动部位运转正常,润滑良好。

  4.保证锅炉安全附件、仪表、附属设备等运行正常,固定牢靠,无异常声音出现,及时更换传动皮带、固定螺栓、除尘布袋、滤网等易损零件,安全阀、压力表定期送检、

  注意事项:

  1.操作人员进入现场严禁吸烟。

  2.操作人员进入现场应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