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影响着选择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的因素有哪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9

  有机废气的风量、有机废气的成分这两大因素影响着我们对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选择。

  有机废气的风量:

  面对低浓度风量时:首先采用活性炭吸附UV光氧催化喷淋塔催化燃烧蓄热燃烧 几种工艺互相结合,相互搭配,组成不同的处理工艺,才能有效祛除有机废气,不能单单选择一种有机废气处理设备,需要不同工艺相互搭配,以便达到理想处理效果,并能够长久维持处理效果,这是需要考虑企业的要求与当地要求。

  有机废气的成分:

  大多数有机废气成分有:胺 CH3NH2(CH3)N 气体,易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鱼腥味 氨 NH3 气体,易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刺激性味 甲硫醇 CH4S 气体,不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甲硫醚 C2H6S 液体,不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 硫化氢 H2S 气体,易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臭鸡蛋味 二硫化碳 CS2 气体,不溶于水,可溶于醇、醚、苯等有机溶剂,刺激性味大。

  这里就采用:活性炭吸附、 UV光氧催化、喷淋塔 、催化燃烧 、蓄热燃烧结合使用,这里就会出现成分不一样出现的大风量与小风量废气搭配,出现多种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有机废气处理工艺流程:

  一、VOC废气处理技术——热破坏法

  热破坏法是指直接和辅助燃烧有机气体,也就是VOC,或利用合适的催化剂加快VOC的化学反应,最终达到降低有机物浓度,使其不再具有危害性的一种处理方法。

  热破坏法对于浓度较低的有机废气处理效果比较好,因此,在处理低浓度废气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这种方法主要分为两种,即直接火焰燃烧和催化燃烧。直接火焰燃烧对有机废气的热处理效率相对较高,一般情况下可达到 99%。而催化燃烧指的是在催化床层的作用下,加快有机废气的化学反应速度。这种方法比直接燃烧用时更少,是高浓度、小流量有机废气净化的技术。

  二、VOC废气处理技术——吸附法

  有机废气中的吸附法主要适用于低浓度、高通量有机废气。现阶段,这种有机废气的处理方法已经相当成熟,能量消耗比较小,但是处理效率却非常高,而且可以彻底净化有害有机废气。实践证明,这种处理方法值得推广应用。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