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催化燃烧设备有哪些部分组成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设备是常见的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它节能环保、无二次污染,净化效率高,是一种用于VOCs废气治理非常好的设备。

活性炭吸附系统

采用Q235材质板焊接制作,保证整体密封性;箱体分内外部分,中间装填150mm的耐热保温材料,进而使能耗更低,脱附效率更高。内部结构根据我们大量的成功工程案例经验设计及修正,保证整体功能良好。

本系统可以保证吸附、脱附、冷却三个状态同时工作。因此,也相应增加正常吸附阀门、脱附阀门,冷却阀门,消防阀门,冷却风机等。过滤风速按0.8m/s(一般按1.2m/s)计算,比常规设备增加30%碳用量,吸附效率比常规更高。

活性碳介绍:

活性炭吸附处理废气机理主要包含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两方面:

物理吸附主要发生在活性碳去除高效液相和气质联用中杂质的过程中。活性碳的多孔结构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积,进而使其非常容易达到吸收收集杂质的目的。由于活性炭吸附剂表层存在着未平衡和未饱和的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因此当此固体表层与气体接触时,就能吸引气体分子,使其浓聚并保持在固体表层,此现象称为吸附。利用固体表层的吸附能力,使废气与大表层的多孔性固体物质相接触,废气中的污染物被吸附在固体表层上,使其与气体混合物分离,达到净化目的。

除了物理吸附外,化学反应也常常发生在活性碳的表层,活性碳不仅含碳,而且在其表层含有少量的化学结合,功能团形式的氧和氮,例如羟基、羟基、酚类、内脂类、醌类、醚类等。这些表层上含有地氧化物或络合物可以与被吸附的物质发生化学反应,进而与被吸附物质结合聚集到活性碳的表层。

催化燃烧再生系统

催化燃烧室

存放催化剂,废气进行催化燃烧的位置。催化燃烧是借助催化剂在低温下(200~400℃)下,实现对有机物的完全氧化,因此,能耗少,操作简便,安全,净化效率高,在有机废气特别是回收价值不大的有机废气净化方面,比如化工,喷漆、绝缘材料、漆包线、原料生产等行业应用较广。

催化剂是采用的铂金催化剂。催化剂的作用是:提高反应速率;降低反应温度;减少反应器的体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