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粽情粽意暖人心 端午节力皇环保员工福利大派送

文章来源:力皇环保 发布时间:2018-06-15

粽情粽意暖人心 端午节力皇环保员工福利大派送,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各位亲们此刻肯定沉浸在与家人欢聚的喜悦中吧!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


端午节,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五月节等,是中国和华人地区为了纪念楚国诗人屈原在这天投江自尽的节日,习俗有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挂菖蒲、蒿草、艾叶,熏仓术、白芷等。 可是你知道吗,端午节其实也是环保节,因为这一天的习俗中蕴含着各种各样的环保元素,凝聚了先人尊崇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


说到端午,不可不说端午节的三大重大习俗。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重大习俗。粽子香酥软糯、美味可口,让人禁不住流口水。粽叶和系粽绳起到包装的作用,将本来黏糯直接入口的食物包装起来,干净卫生又便于携带。粽子通身都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呢!古人将绿色包装与卫生健康融为一体。


赛龙舟,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之一,现已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一种水上娱乐项目。其实,这也是一项集环保与健身为一体的运动,因为整个运动过程中不费汽油也不费电力,不需要消耗能源也不产生污染,是一项非常绿色健康的健身休闲方式。


挂艾草,有关艾草可以驱邪的传说已经流传很久,主要是它具备医药的功能而来,像宗懔的《荆楚岁时记》中记载曰“鸡未鸣时,采艾似人形者,揽而取之,收以灸病,甚验。是日采艾为人形,悬于户上,可禳毒气。

公司领导为全体员工送上一份节日礼盒,凸显了公司对传统文化的重视,承载了平台对员工细致入微的关怀,体现了力皇环保温暖和谐的企业文化。在礼品发放现场, 销售部、技术部、财务部、市场部的小伙伴们个个喜笑颜开。 正是这一件件为员工着想的小事,加深了他们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最后祝愿大家端午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