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VOC和VOCs的区别是什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7

  VOC和VOCs其实是同一类物质,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英文缩写,由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一般成分不止一种,因此VOCs更精zhun。再者,在日常交流过程中,人们习惯性将s省去,这就造成了部分朋友搞不清。

  VOCs的来源主要有石油化工厂排出的工艺尾气,如石油炼制工艺,石油化工氧化工艺,石油化工储罐生产工艺等;石油、煤炭、天然气等的开采和储运过程;煤、石油、石油制品、天然气、木材、烟草燃烧时的不完全燃烧产物,废弃物焚烧时产生的烟气,机动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的未完全燃烧的烃类物质。

  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如油漆、喷漆及其溶剂、木材防腐剂、涂料、胶合板等常温下可释放出苯、甲苯、二甲苯、甲醛、酚类等多种挥发性有机物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妆品,有机农yao、除臭剂、消毒剂、防腐剂、各种洗涤剂的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可产生酚类、醚类、多环芳烃等挥发性有机物质。

  各种合成材料、有机粘合剂及其他有机制品遇到高温时氧化和裂解,可产生部分低分子有机污染物;淀粉、脂肪、蛋白质、纤维素、糖类等氧化与分解时产生部分有机污染物。

  想要控制VOCs排放量,大气环境的治理首先要源头控制,即实施低VOCs原料替代; 其次为过程控制,即通过改进生产工艺,使得关键VOCs产生工序可密闭操作;需加强末端治理,采用成熟高效的VOCs处理装置,提高末端治理设施的去除效率。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