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国家发改委:将发布新限塑令

文章来源:上海力皇 发布时间:2019-12-12

2019中国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年会上,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任树本明确表示:“发改委将发布新的‘限塑令’,同时研究包装绿色化。”

据了解,我国旧版“限塑令”自2008年6月1日起正式执行已有11年之久。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弊端也日益凸显。近些年,互联网经济的兴起,大量新增业态产生了大量塑料消耗。

快递业的繁荣是其中之一。2018年全国快递业共消耗编织袋约53亿条、塑料袋约245亿个、封套约57亿个、包装箱约143亿个、胶带约430亿米,国内使用的包装胶带一年可以缠绕地球1077圈。再以网络订餐为例,2018年中国外卖用户规模达3.58亿人,2019年将超4亿人,若4亿人每人订一次餐,一次需4个餐盒,一年就产生了16亿餐盒。

因此,新版“限塑令”的出台将受到广泛期待。可以预见,在近期国家政策红利及应用范围不断拓展等利好下,生物可降解材料将持续走强,替代一部分塑料的使用,如各类包装袋、快递餐盒、农用地膜等。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