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浅谈布袋除尘异常情况怎样处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5

布袋除尘器异常情况如何处理呢?

布袋除尘器设备运行中会碰到一系列问题,如何恰当处理是布袋除尘器运行难点之一,从处理手段看,可分为三类,立即停运设备,酌情考虑停运及运行中进行调整。现将碰到较多的问题归纳如下:

1) 电气方面

(b) 其他严重威胁人身与设备安全的情况。

(a) 锅炉烟气发生温度陡升,上升到190℃以上,控制系统紧急报警。

(c) 出灰系统堵灰时,灰面超过高料位继续上升时,为保护滤袋不被损坏应紧急停炉排灰。

2、 酌情考虑停运的情况

3、 运行中的调整

1) 袋区滤袋差压长时间上升到1200Pa时缩短清灰周期时间,以差压下降到正常为宜。

4、 运行值班制度

2) 严格监视锅炉预热器出口温度、除尘器进出口温度,一般每2小时应记录一次。

4) 检查各灰斗加热器工作正常。

6) 每小时应了解排灰系统工作情况。

8) 每班应对布袋除尘器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以及做好本岗管辖范围内的清洁工作,详细记录本班运行中所发生的异常情况及设备缺陷,做好交接班工作。

5、 运行规程

2) 严格按布袋除尘器参数控制运行:

3) 严格按以下优先选择清灰方式

B. 离线清灰:不推荐使用,只有在烟气粉尘出现异常细粘时,且滤袋阻力大于正常范围时选用。

D. 定时+定压清灰:

A. 脉冲压力:0.2~0.3Mpa,调整时从低往高

C. 提升阀气缸工作压力:0.25Mpa

5) 严格按以下设定旁路烟道的工作温度点

B. 当烟气温度>180℃时,烟温将对滤袋造成危害,控制系统打开旁路阀,关闭袋区提升阀。此时烟气将直接排到除尘器出口。

6) 严格监视除尘器各点的烟气温度、差压、压力情况,每30分钟纪录一次,当温度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与职长或锅炉中控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