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大家知道催化燃烧设备解吸时间应该怎么去设置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催化燃烧设备是一种有机废气处理设备,根据风量定制,不同企业的排风量不同。使用的设备也不同,根据废气浓度的不同,解吸时间也不同。催化燃烧设备中活性炭的解吸过程为在线解吸,当活性炭饱和时设备会自动解吸。

活性炭解吸时,根据箱体大小进行三吸一解吸或四吸一解吸,即解吸未全部解吸时,仅一箱解吸内阁的其余部分仍在工作,这不会影响工厂的使用。

催化燃烧设备根据废气含量和每天工作时间的不同设定解吸时间。解吸通常在7-15天内进行,解吸时间为3-5小时。

催化燃烧设备的解吸时间主要由活性炭的填充量和活性炭的碘值决定,如果活性炭填充量高,碘值高,催化燃烧设备的脱附时间间隔就比较长。如果催化燃烧设备选用的活性炭碘值低,设备内活性炭填充量少,则催化燃烧设备容易达到饱和。

这种催化燃烧设备一般解吸时间为3-5天,需要解吸一次,对电力的浪费很大,增加使用成本,活性炭使用寿命短,好的活性炭一般2-3年更换一次,需要脱附的催化燃烧设备的活性炭每年需要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