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活性炭吸附工艺

目前在VOCs治理工程中可供选择的吸附剂大概有活性炭、沸石分子筛、硅胶等。活性炭吸附剂在VOCs处理上与其它吸附剂比较,有什么技术优势。

从表中可以看出,活性炭对甲苯的吸附容量远远高于沸石分子筛。活性炭纤维则显示出更高的吸附容量。

另外,还可以用TPO曲线来考查吸附剂的吸附性能。TPO,也称为O2-TPD,是指在通入氧的情况下,按一定升温程序升温,检测催化剂或吸附剂表面吸附物或表面物氧化情况的方法。

活性炭对甲苯吸附的TPO曲线在分子筛对甲苯吸附的TPO曲线的上方,说明活性炭对甲苯的吸附性能远远优于分子筛对甲苯的吸附性能。

从以上分析可见,在用于吸附VOCs方面,活性炭的吸附性能都远远优于其它类型的吸附剂。

现在处理有机类废气,如果用到活性炭,通常会使用2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外加催化燃烧。一套吸附箱用来吸附处理,另外一套用来脱附再生。脱附后的高浓度废气进催化燃烧室后燃烧排放。然后往复循环使用。缺点是2套吸附箱和催化燃烧设备,初期投资较大。活性炭需要用指标高一点的,要不然没有脱附价值,很快容易再饱和。优势就是,排放一般都能合格,只要不 偷工减料。最关键就是实际运行成本较低。因为活性炭不需要频繁更换。

力皇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脱硫脱硝、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

| 声明:本号对转载、分享、陈述、观点保持中立,目的仅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本公众号后台联系,我们将尽快删除!已申明原创之作品,转载需申请并获本号授权!

| 投稿、授权、商务及其他请加QQ号:349992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