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力皇代表受邀参加“双十二”广州知商节

文章来源:力皇环保 发布时间:2018-03-13

塑料加工行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解决方案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国塑料加工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之一。2016年,中国塑料材料消费量已经超过1亿吨,稳稳占据世界第一的地位!但在塑料加工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对大气环境和生产环境保护措施跟不上的现象,特别是对有机废气的处理,尚未至善。为了解决行业内VOCs排放问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塑协塑料技术协作委员会及中国塑协塑料技术协作委员会VOCs处理技术与应用推广分委员会协办,于2017年12月8日,在上海举办了“塑料加工行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解决方案研讨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塑料制品加工过程中,伴随着材料加温熔融,树脂中残留单体或添加的低分子助剂成分均会挥发,产生所谓挥发性工业有机废气,即VOCs,对大气造成一定的污染。为解决塑料加工行业中“VOCs”治理,一般可采取前端治理的源头控制、中间生产监督和末端污染治理的途径。前端治理,选择更优化的生产工艺和助剂;而末端治理应采取最佳可行的治理技术、工艺和设备。本研讨会邀请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专家解读当前VOCs排放的相关政策法规;邀请前端原料、助剂生产商介绍先进低VOCs产品;邀请设备制造商介绍降低VOCs的控制新技术和新工艺;邀请VOCs污染治理领域的相关专家介绍适用的先进处理技术,并邀请企业分享解决方案及成功案例。


【修光利教授报告现场】
【陈亮峰工程师报告现场】

塑料加工行业,对于个体企业来说,VOCs排放量是很小的,但对于整个行业来说,VOCs排放量是不小的,属于重点整治行业。中国塑协塑料技术协作委员会及中国塑协塑料技术协作委员会VOCs处理技术与应用推广分委员会负责人陈亮峰工程师分享了塑料加工行业VOCs废气的特征和治理情况及治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