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全国生态环保大会召开 将开启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全国生态环保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内容强调充分利用改革开放来40年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治理有望再次迈步新台阶,开启生态环境保护新时代


从1973年到2011年,我国先后召开7次全国环保保护大会议,此次会议在规模、影响上属于历史,会议强调,我国的生态环境质量也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是成效并不稳固,生态环境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


要解决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持打赢蓝天保卫战重中之重,要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强化联防联控,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在环境污染防治方面,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要抓住区域领域,突出加强工业、燃煤、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个重中之重。要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基本消灭城市黑臭水体。同时,要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有效防范风险。要强化督查执法,大幅度提高环境违法成本。


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不仅信息量很大,对于“美丽中国”建设,在新时代、新目标、新部署下,会议提出了实现美丽中国的两个阶段性目标——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美丽中国。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大力度,效果明显。随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周期也将正式开启。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加强党的领导。各地区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