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有机废气处理设备在印刷行业的好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我国包装印刷行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大量的溶剂型油墨,这些溶剂型油墨含有50%至60%的挥发性成分,加入调整油墨粘度所需的稀释剂,在印刷物的生产和干燥过程中排出大量的VOC有机废气。 这些VOC有机废气的产生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工序: 

1、出版印刷企业VOC有机废气的排放主要集中在印刷和干燥阶段。

2、软包装印刷企业VOC有机废气的排放主要集中在上机印刷和粘结复合两个工艺模块。 印刷工序中的排放特性是浓度低,风量大,浓度范围主要是300~800mg/m。 其间,每台印刷机的排风量约为30000~50000m3/h左右。

因为其墨水成分多,所以VOCs排出成分复杂。

干式复合工艺排放特性浓度高,风量相对低,浓度范围为1000~3000mg/m。 另外,由于粘胶剂配方单一,容易排出VOCs成分,是一种单一的乙酸乙酯。 近年来,包装行业对环保生产越来越重视,意识到用水溶性复合胶粘剂代替传统的乙酸乙酯胶粘剂,随着环保型原料的技术进步,复合生产的VOCs排放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彻底改善。 但是,目前乙酸乙酯胶粘剂的复合仍然是主要的生产方式。 两道工序排放的溶剂气体都容易吸附:溶剂使用量大,环境污染严重,需要紧急管理。 由于印刷油墨的使用,特别是在印刷物的干燥过程中,由于占油墨总量的70%~80%的有机溶剂的挥发而产生大量的VOCs。 墨水的大量挥发不仅会导致溶剂的浪费,还会严重危害工作人员和周围环境。

除了最近对印刷厂废气的严格检验外,如何有效地进行印刷废气处理,回收挥发的有机溶剂,已成为当前印刷行业面临的新的严峻挑战。 优势:前期投资价格比较便宜,尾气成分比较单一的情况下处于劣势:处理效果受运行成本投入的影响大,尾气处理环保设备占地面积大,运行成本高,产生大量废水,需要进行二次处理。

印刷机废气处理设备、印刷有机废气处理设备

1、可供以下印刷行业使用的目标废气处理方案中采用平版、凸版、凹版、柔性版和丝网版(孔版)等印刷方式,一般为报纸、书籍、垃圾、广告、海报、包装(纸、塑料) 。

2、可管理的印刷废气种类:印刷行业常见的vocs废气种类包括醋酸、苯、甲苯、二甲苯、甲乙酮、异丙醇、醋酸乙酯、醋酸丁酯等,它们都可以有组织地收集排放进行净化处理印刷行业的废气处理,没有一个适用于所有企业的方案,每个企业根据生产环境、生产技术、生产规模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案。

 一般来说,1、凹版和复合等技术的VOCs产生量多时,需要选择处理能力强的方案。2、生产空间大时,需要选择排风量大的废气收集装置。3、设备多、生产强度高、运行稳定、连续高效运行的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