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VOCs焚烧RTO装置冬季防冻措施浅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部门完善RTO系统防寒防冻制度,定期针对每个设备和部件部分检查执行情况。

2.秋季安全大检查中要着重落实RTO相关管道和设备的重点防寒防冻部位的防护措施,如管道保温、仪表保温、阀门保温等。 

3.各相关专业要制定和严格执行废气管道清洗、取样管路防寒防冻措施,保证设备冬季安全生产。    

4.加强RTO系统的管理,保证冬季设备正常投运;要安排人员对系统的运行前的检查工作,及时消除缺陷,保证设备能够正常投入。 

5.检查RTO系统的风机底部、各排液管路、取样管路、主废气管路,且保温不应有脱落和裸露现象,当发现保温有破损应及时进行修复。

6.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投入相应废气管道的伴热,防止气体冷凝带来的局部浓度过高。

7.尤其在北方,进入冬季前,室外控制箱(柜)、开关箱均应安装在室内或者做恒温设施,所有开关的电源应完好,并加强巡检,保证冬季设备正常运行。

8.当温度低于零摄氏度时,运行值班人员要将各RTO底部排液定时开关;如遇RTO停运,要根据需要,塔器、管道的碱液、积液、循环水应保持通畅,或将水放尽。

9.RTO安全稳定运行,需要靠各种温度、压力、阀门等传感器的稳定运行,这些设备需要检查全部仪表伴热投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