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VOCs是什么?它的来源以及各种治理技术的优缺点比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0

近年来,随着大气治理逐渐被重视起来,VOCs的废气治理引起各界的关注。VOCs(volatileorganiccompounds),挥发性有机物,是一类化学物质的统称,在常温常压下,具有高蒸汽压。我国现标准中VOCs是指20℃条件下蒸汽压大于等于0.01kPa,或在特定适用条件下具有挥发性的全部机化,或在特定适用条件下具有挥发性的全部机化合物的统称。 VOCs组成复杂,主要包括烷烃、烯烃、芳香烃、卤代烃、含氧烃、氮烃、硫烃、低沸点多环芳烃等。其中常见的VOCs种类有甲苯(TolueneToluene)、二甲苯(Xylene)、对-二氯苯(Para-dichlorobenzene)、乙苯(Ethylbenzene)、苯乙烯(Styrene)、甲醛(Formaldehyde)、乙醛(Acetaldehyde)等。


VOCs来源

VOCs排放来源分为自然源和人为源。全球尺度上,VOCs排放以自然源为主;但对于有些区域和城市来说,人为源排放量远高于自然源,是自然源的6-18倍。在城市里,绿色植被是VOCs的主要自然源,基本不可控;而其人为源主要包括溶剂使用、不完全燃烧行为、工业过程、油品挥发和生物作用等。目前我国VOCs排放主要来自固定源燃烧、道路交通溶剂产品使用和工业过程。在众多人为源中,VOCs主要的污染来源是工业源,具有排放强度大、排放集中、浓度高、组分复杂等特点。


VOCs危害

VOCs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有害成分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其二VOCs会形成PM2.5前体物,间接影响人体健康。


VOCs防治技术

根据VOCs产生的原理和VOCs的理化性质,其控制技术可以分为两大类,过程控制和末端控制。过程控制是针对VOCs的生产过程,从VOCs的原理上减少VOCs的产生,一般通过工艺提升、技术改造和泄漏控制来实现。末端控制则是针对VOCs的化学特性,着力于VOCs废气的治理,利用燃烧、分解等方法来控制VOCs的排放。

上海力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坐落在上海市嘉定区嘉定新城。公司是以大气污染治理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集成性创新企业。


公司在工业废气VOCs治理工程(吸附、吸收、UV光解、RTO、CO等);工业锅炉废气脱硫工程(钙法、氨法、碱法、碱渣、电石渣法等)、脱硝工程(SNCR、SCR、SNCR+SCR)、除尘工程、酸碱废气净化、生物除臭等方面拥有自己技术。经过多年市场经营,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和稳固的市场基础,在业界拥有好的口碑。公司设立研发中心,在国内携手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及一些知名设计研究院所,取得了国家专利技术;对接国际市场引进欧美、日本等国家的先进环保技术,提高自身产品和工程的技术含量,适应国家对环境保护标准日益严格的要求。


本着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初心,公司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深化运用到项目的各个环节,做好每一项工程,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公司的产品和工程已遍布全国各地,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钢铁、机械、建材、化工、石化、塑料、橡胶、医药、喷涂和印刷等各个领域。  

以“推动环保产业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环境”为企业使命,公司将逐步开拓水、土壤、空气三位一体的“海陆空”环境治理新型模式。让企业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净、空气更清新,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