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非电行业大气治理的三大特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非电领域的除尘业务标准正逐步向电力行业看齐,但非电领域脱硫、脱硝的排放标准相比电力行业更为宽松,污染治理的基础、管理的能力与电力行业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属于环保治理企业重点关注的市场机遇。尽管未来前景明朗,但非电领域大气治理在发展中还需攻克多重难题,主要包括:

第一,处理难度更大。

非电领域行业众多,不同行业之间生产工艺差异较大,各细分行业的排放物、排放浓度也不一样,处理起来个性化较强,需要根据不同的治理需求实施相对应的解决方案。

第二,产品盈利能力下降。

传统电力企业以大型国有企业为主,具有一定的垄断性质,盈利状况普遍较好。与之相比,钢铁、冶金、玻璃、建材等非电行业公司规模相对更小,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并达标运行存在经济层面的考虑,在环保设备的选取上,对价格更为敏感,付款方式、付款条件的要求也会更为苛刻。

第三,市场秩序尚未规范。

由于环保监管困难且惩罚力度不够,非电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存在“劣币驱逐良币”、低价竞争等现象。某些采用落后技术的高污染企业逃避了技术改造和污染治理的费用,其生产成本比采用清洁技术和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的企业更低,在市场上对环保合规企业形成了一定程度的挤出。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