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了解完VOC的危害,你便知道VOC在线监测系统有 多重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大气污染与人们生活的大环境息息相关,提起VOC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更不用说是VOC在线监测系统了。所谓的VOC是指: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包括:甲醛、氨、乙二醇、酯类、苯累等物质。

  VOC的来源以及对人体的影响:

  1、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VOC主要来源于:燃煤或天然气等燃烧产物、建筑装饰材料、家用电器和采暖措施和一些塑料制品;

  2、室外的voc主要来源于:燃料燃烧和交通运输产生的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光化学污染等;

  3、VOC的危害:当房间里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吸入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症状;

  长时间吸入VOC会伤害到人的肝脏、肾脏、血液、大脑和神经系统,严重时甚至会引发抽搐、昏迷和造成记忆力减退等后果。

  VOC在线监测系统利用当可挥发性有机物的电离电位(IP)小于紫外灯能量的化合物气体或蒸汽通过离子化腔时,PID的紫外光源(UV)就会将该化合物击碎成可被检测到的正负离子(该过程即离子化),检测器测量离子化后的气体电荷并将其转化为电流信号,然后电流被放大并转化为浓度值。在被检测后,离子重新复合成原来的气体或蒸汽,是一种的无损检测VOC方法。

  整个监测系统分为预处理系统、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RTU)以及传感单元。设计一个防水防尘的不锈钢机箱来内部安装。预处理系统分为采样器,干燥过滤器和气泵三部分。采样器通过连接法兰、密封圈可靠地连接在烟道的采样点上,前端可连接—根采样探管,样气通过采样探管汇集到样气采样器的加热过滤器腔体内,经过烟尘过滤后通过气体采样加热采样线进入分析系统机柜。烟气采样器进气口是G3/4螺纹的标准接口,可连接各种采样探管。采样腔体内的2μm陶瓷过滤器对样气进行烟尘过滤,防止灰尘进入分析系统内部。

力皇VOCs在线监测项目现场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