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吸收塔密度高有什么危害?又该如何预防呢?

文章来源:力皇市场部 发布时间:2023-12-13

一、危害

1、密度高会使浆液的磨损性增加,加大对设备的磨损。

2、密度高会造成泵(如扰动泵、浆液循环泵等)的电流升高,电耗升高,同时各种泵的电机线圈,轴承温度也会升高。

3、吸收塔浆液密度一直处于高位,即超过饱和度一定值后容易在塔内构件表面结垢,若结垢严重脱落时容易造成喷嘴堵塞及造成石膏旋流站旋流子堵塞。

4、浆液密度高,会降低脱硫效率,降低石灰石的利用率,同时为了保证脱硫效率,又不断加大给浆量,易造成恶性循环,使浆液密度越来越高。

5、吸收塔浆液密度高后,烟气通过吸收塔带走的雾滴中石膏含量增大,若除雾器冲洗不够,则容易在除雾器上形成石膏垢。

二、预防

1、保证石膏脱水系统能够正常连续运行。

2、合理的供给石灰石浆液,保证吸收塔PH值在一个合适的范围。

若发现脱水系统连续运行后,吸收塔内的密度降不下来,甚至有上升趋势,则有应立即查找原因,从负荷、煤种、硫份及设备上查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