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各行业的VOC在线监测系统需要监测哪些参数?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我国《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2004)严格规定了33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阈值,对苯、甲苯、二甲苯、酚类、苯胺类、硝基苯类物质的排放上限做出明确规定。

固定污染源VOCs主要来源于喷涂行业、皮革行业、石油化工厂、印刷行业、污水/垃圾处理厂、加油站泄露、生物质、燃煤、半导体工业、冶金工业等,主要检测指标为苯系物,非甲烷总烃以及部分挥发性有机溶剂。

经相关文献调研可知,集中工业园区工业有机废气的在线监控,监测因子主要是TVOC与硫化氢;餐饮业产生的油烟主要包含苯,甲苯二甲苯和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运营期废气污染物主要包括可沉降颗粒物、细颗粒物及烃类物质等;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烯烃和多环芳烃如丁烯、甲苯和二甲苯等,其中含量最高的是C8H10,可能是二甲苯或乙基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