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企业废气设施正常开启,却因为这仍被罚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6月至9月,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了夏季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攻坚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共检查企业5800余家次,立案处罚277起,处罚金额450余万元。其中,大气环境类问题137起,主要包括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导致废气直排、未在密闭空间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

不正常运行废气设施,罚款!

2020年7月,北京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利用车载移动式快速检测仪进行排查,发现北京某塑胶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异常。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改性塑料功能母粒(主要原料为聚丙烯,生产工艺为混料、挤出、切粒),其VOCs废气处理设施处于正常开启状态,但风机的电机因故障未开启,导致前端集气罩无法有效收集废气。

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版)》第四十五条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的规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处四万一千五百元罚款。

《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规定:有机聚合物产品用于制品生产的过程,在混合/混炼、塑炼/塑化/熔化、加工成型(挤出、注射、压制、压延、发泡、纺丝等)作业中应采用密闭设备或在密闭空间内操作,废气应排至VOCs废气收集处理系统;无法密闭的,应采用局部气体收集措施,废气应排至VOCs废气收集处理系统。

企业在进行产生含VOCs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高新环保企业,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