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你知道什么是超低排放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超低排放,是由浙能集团在2011年首次提出的,指火电厂燃煤锅炉在发电运行、末端治理等过程中,采用多种污染物高效协同脱除集成系统技术,使其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基本符合燃气机组排放限值的专业名词,即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基准含氧量6%)分别不超过5 mg/m³、35 mg/m³、50 mg/m³,是燃煤发电机组清洁生产水平的新标杆。

  超低排放首次技术线路是“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技术”,即引入新的环保技术对汞和三氧化硫进行进一步脱除,对燃煤电厂原有的脱硝、脱硫和除尘设备进行提效改造,使电厂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和三氧化硫达到超低排放的要求。该技术线路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1、针对烟尘,采用低低温电除尘、湿式电除尘、高频电源等技术,实现除尘提效,排放浓度不超过5 mg/m³;

  2、针对二氧化硫,采用增加均流提效板、提高液气比、脱硫增效环、分区控制等技术,对湿法脱硫装置进行改进,实现脱硫提效,排放浓度不超过35 mg/m³;

  3、针对氮氧化物,采用锅炉低氮燃烧改造、SCR脱硝装置增设新型催化剂等技术,实现脱硝提效,排放浓度不超过50 mg/m³;

  4、针对汞及其化合物,采用SCR改性催化剂技术,可使汞氧化率达到50%以上,经过吸收塔脱除后,排放浓度不超过3 μg/m³;

  5、针对三氧化硫,采用低低温电除尘、湿式电除尘等,排放浓度不超过5 mg/m³。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