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湿电除尘器安装时有哪些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湿电除尘器安装方案的规划结构示意图湿式电除尘器与其他除尘器有些不同,既没有振打设备那么耗费机器配件,也没有布袋除尘器那么高的运营成本。湿式电除尘器的功能不受比电阻影响,不受煤灰性质影响,没有二次扬尘,没有运动部件,因而,功能安稳牢靠,效率高,可完成超低排放,处理烟囱排放问题。

湿式电除尘器的首要条件约束:进入WESP电场的烟气温度需降至饱满温度以下。因为即便运转温度仅高于冲刷液绝热饱满温度10℃,也会使粉尘颗粒干燥,产生污染物,因而在结构上采取杰出的抗结露措施;在高粉尘浓度或高SOX浓度下的烟气条件下,不宜选用WESP;需求设置废水处理设备;需采取防腐措施,WESP各首要部件选用的结构资料,均需有的抗腐蚀特性,尤其是阴、阳电。

湿电除尘器安装方案的规划结构示意图湿式电除尘器的吸尘方法与电除尘器大致相同,湿式电除尘器的工作原理与干式除尘器较为相似,都是高压电晕放电使粉尘或水雾荷电,荷电的粒子在电场力的效果下抵达集尘板。含有粉尘颗粒的气体,在接有高压直流电源的阴线(又称电晕)和接地的阳板之间所构成的高压电场通过时,由于阴产生电晕放电、气体被电离。

此时,带负电的气体离子,在电场力的效果下,向阳板运动,在运动中与粉尘颗粒相碰,则使尘粒荷以负电,荷电后的尘粒在电场力的效果下,亦向阳运动,抵达阳后,放出所带的电子,尘粒则堆积于阳板上,选用冲刷液冲洗电,将收尘板上捕获的粉尘冲刷到灰斗中随之排出。是撤销振打设备,选用液体冲刷电将粉尘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