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如何测量VOCs废气局部集气罩的控制点风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问:如何测量局部集气罩的控制风速?

答:1、按照GB-37822标准要求,对于局部集气罩(外部排风罩),控制风速测量执行 GB/T 16758《排风罩的分类及技术条件》GB/T 16758)、AQ/T 4274—2016《局部排风设施控制风速检测与评估技术规范》规定的方法。

2、测量位置:距排风罩开口面最远处的 VOCs 无组织排放位置(逸散VOCs 的位置)。在 AQ/T 4274—2016 中给出了测量点示意图,可参考下图:

3、测量仪器:GB/T 16758 明确采用热电式风速仪(包括热球式、热线式),因控制风速低限为 0.3 m/s,不采用转轮式风速仪(精度不满足测量要求)。

4、测量方法:根据 GB/T 16758,在生产和通风系统正产运行时测量,将热电式风速仪的探头置于控制点处,测出此点的风速即为控制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