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中文
400-682-0097

工业除尘设备用久了吸力变小,可能原因请看这

文章来源:北极星环保设备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工业吸尘器可谓是当今设备不可缺少的一种清洁设备,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工业吸尘器也会出现故障或者吸力大不如新买时,那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工业除尘设备吸力变小的原因及其解决方法:

1、集尘袋内的灰尘垃圾积累过多过滤器或集尘袋的过滤微孔被阻塞,气流通道不畅通,导致吸尘器的吸力减小甚至完全消失。应清除集尘袋内的垃圾或更换集尘袋。

2、吸尘器的风道被阻塞如果软管、吸尘头或吸风口处被纸团、棉絮之类垃圾堵住,也会使吸尘器的吸力减小或完全消失。

3、吸尘器机体或附件不密封而形成漏气现象

(1)吸尘器主机腔内主机的进风口安装方位不当,或许主机四周橡胶块或许橡胶圈没有安放好;或许橡胶密封件老化、位移,形成气流从主机的风口边缘流出,风压减小。应翻开主机腔,消除上述现象,或许互换橡胶块和橡胶圈。

(2)集尘腔内过滤器漏装,或许没有装好,使过滤袋四周橡胶圈没有平整地放在集尘腔之间漏风暴,使集尘腔内真空度减小,吸力减小。用手拿一张纸放在主机腔与集尘腔的接触面边缘,如果纸张颤动,说明此处密封欠安。请翻开集尘腔,重新安装好过滤器和橡胶圈,或更换橡胶圈。

(3)吸尘器附件损坏导致漏气。如软管、接头和管开裂、毛刷的刷毛严重破损等等,会使气流不能全部从管道通到集尘代腔内。

(4)吸尘器过滤袋使用时间过长,形成气孔阻塞,吸力减小或消失。过滤袋长期使用后,尽管进行了清洗,但因绒毛板结或纤维孔被尘土阻塞,会使吸力减小或消失。因而应更换为新的过滤袋。

上海力皇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VOCs有机废气治理、烟气脱硫脱硝除尘、VOCs在线监测系统的环保公司,公司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工程总包及设施运营为一体的创新企业。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在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多项技术专利,与同济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华东理工产学研实习基地,我们针对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治理综合解决方案。